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在職媽媽烹飪心聲

我,只是一個普通的在職已婚少婦及兩名寶貝甜心的媽媽。我不懂煮八寶鴨,也不懂煮佛跳牆,我只會在每天放工後趕在街市收市前購買食材,然後「風車腳」趕回家下廚,每晚在有限的時間裡煮出三餸一湯的家常菜。我堅持有湯有菜有魚有肉,希望做到均衡飲食,讓在忙碌工作後的丈夫及兩個寶貝甜心,感受到我們這一家的點點溫暖! 

其實烹飪沒有定法,沒有章則,我這名小師奶相信最好味的料理便是吃的人食得味美,食得開心,便算成功!而且當了媽媽,就有一份使命感,堅持在家煮食,不只是為了省錢,亦非單純為了口腹味蕾之慾,更重要是為了健康,故我會常常留意家人的體質,煲些合宜的湯水或烹調適時的食材,所以我這名小師奶,便成為我們這一家的御用「大長今」! 

我知道坊間有不少分享烹飪的網誌、書本或交流平台,各位煮食高手的技術比我高明得多,曾經問自己為何仍要設置專頁班門弄斧,於人前獻醜?但丈夫鼓勵我說,如果不踏出第一步,又怎能記錄我們這一家的食譜呢!所以我決定創立自己的專頁,挑戰自己,試試在僅有的工餘時間記錄一點小廚藝,希望為放工後仍要下廚的你,遇到知音人,分享一些煮得快且食得健康美味的菜式!
如想與花師奶做個煮飯友仔,可前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